IMGP1129

終於到了最後一站"札幌",今天要住的飯店就是我們外加上兩千五百塊日幣的JRタワー,為什麼札幌的飯店那麼多,我們就偏偏要選這間,但為什麼要選這間呢?

因為我上了它的網站看了一下,他在2003年才建好的新飯店,由JAL與JR合資所興建的,所有的客房都可以看到札幌市的夜景。

JRタワーホテル:http://www.jrhotels.co.jp/tower/

原本也只期待可以看到夜景就好了,想不到在飯店人員跟我們解說完之後,發現原來早餐還有三種可以選分別有自助餐、和式、美式,美式餐廳在一樓大廳旁邊,和式與

自助餐,都在位於四十三樓的餐廳用餐,也就是說邊享用早餐還可以邊看札幌的風景,除此之外,櫃臺小姐也是很漂亮!!不管長相還是制服都超讚的。

又再拍一些奇怪的照片了                                                                                            囧rz又這樣玩了一整晚
IMGP1141     

隨著四天的過去我的智商也變成來到北海道之後的最低點,一直做出很糗的事情,像是進到房間之後,飯店員工還在介紹客房設備的時候就因為房間裡的大窗戶

看得到夜景就在那邊大聲歡呼,害得那位員工不知道該怎樣繼續介紹下去(Orz)

接著去吃飯的時候又因為等太久,該開始是一直盯著隔壁桌在上什麼菜,結果看到人家都跟我看對眼我還在看他在吃什麼,還有就是服務生端著一盤生魚片過去

我就很大聲要叫曉芬看,結果叫到連服務生都聽到,還回頭,然後用著熱情的微笑與手勢,讓我好好地看了那一道菜,當下我只想挖個洞躲進去裡面而已。

早晨的風景                                                                                                                     一樣是很美拉!!
IMGP1174      IMGP1176

隔天 

吃完美味的早餐之後,又回到床上賴的一下床,就準備出發,第一個行程是北海道大學,好好感受一下在這冰天雪地裡的書香氣息。

北海道大學 曉芬仆街step by step 分析圖
IMGP1251  IMGP1252  IMGP1254  IMGP1253 

在校園裡面又遇到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到這邊玩雪,拿著空米袋當成滑板就這樣在小坡上滑了起來,曉芬還跑過去想跟他們借米袋,可惜本來都快借成功了,

就看到老師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深怕我們把小朋友給拐走,所以就宣告借米袋計畫失敗了。

滑吧!!孩子                                                                                                                  推雪人?    

IMGP1276      IMGP1288

超多小羅利與小正太                                                                                                      滑成一團

IMGP1292      IMGP1258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旁邊正要去上課的學生還因此喵了我們好幾眼

IMGP1340

就在逛完北海道大學就去了另外一邊的北海道庁旧本庁舎跟時計台去參觀,在去的途中突然看到路邊有鴨子,這時候YUKI就學起了一點都不像鴨子的叫聲開始

呼喚起鴨子來,想不到本來在岸邊只有一隻,隨著YUKI的叫聲,原本在湖裡的鴨子群通通都跑上岸邊來,想不到這種那麼難聽的叫聲對這些鴨子那麼有用,YUKI

跟本就是"鴨精"吧。

鴨子在雪裡,會仆街

IMGP1363      IMGP1358

旧本庁舎裡面介紹了不少有關北海道的歷史,我覺得還挺值得一逛的,讓我對北海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但是時計台我覺得就真得比較沒什麼,拍完照我們就急

著趕去札幌拉麵了。

      fatw@北海道                                                                                                             這張照片聽說要假裝坐在雪上,現在看起來只有蠢而已

IMGP1311      IMGP1369

午餐到了札幌的拉麵小路去找札幌拉麵,結果找到一間有很多日本藝人的簽名的拉麵店,想說那麼多名人來吃過應該還不錯吧,想不到跟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吃完的感想是,還是大阪拉麵好吃多了

左圖為時計台,右圖為旧本庁舎

IMGP1390   IMGP1371


接著吃完不好吃的拉麵之後,就想說要去哪裡,本來我是還挺想去札幌巨蛋,只不過這些人跟本就一點興趣都沒有,就乾脆用走的到中島公園去,結果走著走著

阿貓就說很冷要回去,結果就被大人說不行,就這樣被我們兩個人拉著這三個人終於走到了公園。

但是被雪覆蓋的公園還真是什麼都沒有,還不如風化區的精彩,還看到了一大堆LOVE HOTEL,不過不這樣走,也不會有機會看到這些東西了。

札幌的風俗真是多樣化,一間大樓每層的主題都不一樣

IMGP1406

強盜三人組                                                                                                                      冰封的湖

IMGP1423      IMGP1432

接著我們就搭了地鐵回去,準備去機場搭飛機,到了機場就先去採購了不少巧克力,準備帶回去當禮物,還買了一瓶北海道牛奶,雖然我家附近的超商也有在賣

但是在這邊買一瓶只要七百塊日幣,回大阪一瓶就要花上我一千多塊日幣才買得到了。

接著我們就當場喝了起來,虧它還包得很可愛,原本的包裝是用保力龍做成瓶子的樣子,再加上一個拉環剛好可以用提的,只是在我們拆開的時候,保力龍就這

樣被我給毀了,只好當下就把它給全部嗑光。

還沒開封                                                                                                                           由曉芬先喝

IMGP1438      IMGP1439

接著換我                                                                                                                           小杯的不是牛奶、是北海道布丁也是傷當好吃

IMGP1440     IMGP1442

換上YUKI接力                                                                                                                不到十分鐘,就這樣把它給喝光光了

IMGP1446     IMGP1444


總結:

五天真得不能把北海道給玩遍,連五分之一的北海道都沒玩到,雖然帶了三隻只會問下一餐要吃什麼人一起去,還是很棒的一個回憶,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北海道,以後不知道會不會再來,但是有機會的話我想我一定會把北海道好好的玩完,因為我還沒看過夏天的北海道,以及北邊與東北邊通通也都還沒去。

原本是想買JRPASS好好的從九洲開始旅行北海道,不過礙於簽證的問題沒辦法買JRPASS,我想這個計畫就暫時擱下,反正人生的路還長的很,活在一個有個夢期待世界裡也算是不錯的一件事。


下期預告:                                                                

           世界遺產合掌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tw 的頭像
    fatw

    肥旺的部落格

    f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