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356.jpg

臨時起意的奮起湖之旅,就在狂風暴雨之下如期舉行

星期六一早醒來,高雄依然籠罩在狂風暴雨之中,所有人都在想說 " 阿這種天氣還要去嗎?"

就這樣子我們就出發了

走上了南二高,一出了台南雨就停了,遠方的天空也看得到太陽悄悄地從烏雲後露出了一點點微笑

在東山休息站與其他幾台車會合之後,稍做休息,買了一些補給品(外加十幾杯星巴克),就往奮起湖一路奔去

題外話時間:

             在休息區的星巴克裡面人真的很多,星巴克的工作人員固然是很忙沒錯,但是看的出來這些人還真的是一整個手忙腳亂

      看起來真的是有夠不專業。點餐的時候,我點了摩卡,就又要重複說明了一次,摩卡是有加熱巧克力可以嗎?

      雖然這樣做是避免不會點的人點錯,引起爭議,但是依照她們說話的速度跟音量,基本上如果不懂的人還是不明白他到底再說個什麼鬼

      還有說話的時候,可以不要只盯著妳的螢幕按來按去,真是一點禮貌都迷有。

恩愛的夫妻檔( 左:阿珠珠阿姨 右:阿猴叔 )           亂亂拍
  IMGP3324.jpg
 

這次最特別的不是我家全員到齊出來玩,而是阿猴叔夫婦檔竟然也來了

這樣說起來不認識我家阿猴叔的人可能不是很瞭解

簡單的跟各位介紹一下,阿猴叔的媽媽也就是我阿罵的妹妹(應該是,不然就是姊姊)

所以我們是親戚關係,他也是跟我們同行,我跟爸從小在學徒時期也是師兄弟的關係

重點是他這次來玩說了一句:" 我活到五十幾年第一次出來玩 "

就可以發現我們有多榮幸,他把寶貴的第一次獻給了我們

在前幾天約他的時候,還問說奮起湖在哪?是在高雄嗎?(暈~)

多虧了阿猴叔的加入,妳就不用擔心一路上會有冷場的時候出現

慶哥哥 VS 阿猴叔
IMGP3303.jpg

一路上吐的吐,車子溫度過高的過高,但是我們還是安然的抵達了我們今天要住宿的地方"  么妹山莊 "

民宿位於奮起湖再往上走,快到大凍山的入山口附近,離奮起湖不算近,但也沒太遠就是了

天氣真是一整個涼爽,在家看的網路預報,氣溫大概都在13~20之間,正是我在日本最喜歡的氣溫

帶來的長袖完全沒用到,真是離開了酷熱的高雄,來到這邊根本就是天堂

從遠遠的路口就可以聽見,已經有人在那邊引吭高歌,雖然我比較喜歡安安靜靜的山,不過這也就是台灣的特色之一

把行李放下之後,跟民宿老闆約好了晚餐時間就先去附近走走

濃霧瀰漫中散步

IMGP3293.jpg  IMGP3295.jpg

就這樣走了一個多小時,就有人已經快要不行了

就走回民宿裡面準備吃飯,這時候為了等老婆比我們晚了兩小時出發的王葛格也到了,剛好趕上了晚餐時間

晚餐也是由么妹山莊所提供,其實一個人約一千出頭的住宿費,還可以吃三餐,再加上唱到死的卡拉OK

還算是挺超值的,重點是晚餐跟午餐都很豐盛,新鮮又美味!!

青春無敵高中妹(這個角度拍下去的照片應該有兩百張重複的)                     

IMGP3399.jpg  IMGP3402.jpg

吃完了晚餐,就跑去洗澡先,洗完澡在看一下電視,就下樓去看看有沒什麼好玩的

結果泡茶的泡茶、喝酒的喝酒沒多久,打牌的就相約打牌去了

這時候反覆著要來不來的清文叔在這時候也到了,總算是全員到齊,一共二十二個人(應該沒數錯....囧rz)

由於實在是沒事做就跑去抓蟲,比較特別的是抓到一隻竹節蟲,長的真的是很可愛,民宿老闆也養了不少獨角仙

玩膩之後就相約來去夜遊,不過這些人實在是一整個沒膽

總算是把小妹妹跟我姐拖出去夜遊,竟然走沒五分鐘就結束了,連起司蛋糕都還沒吃完就結束短暫的夜遊

由於是陰天的關係,雖然沒見到滿天的星星,還是可以從雲的縫細之間看到了星星(比龍磐少了不少)

後來就玩起了終極密碼,輸的用筷子彈額頭,由於竹筷子的彈力真的是很不錯

這次真的是有給它痛到,不過遊戲就是要這樣才好玩!!

然後又回去房間看電視看到快一點,結束了第一天。

慶仔叔全家福(缺一)                     右圖:清文叔全家福
IMGP3373  IMGP3358.jpg

第二天起床

吃完早餐就出發走步道去,雖然我比較想去爬大凍山,可惜前一天下雨,路都還很滑,再加上不少人根本就連走路都快走不動了

還想叫他去爬山!!

只好乖乖的走步道去奮起湖買東西吃東西~

不過就算這樣走也是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奮起湖老街

新婚夫妻
IMGP3354.jpg

就在抵達了老街,這些愛買東西的人就又逛了起來

景色跟去年來的後一點也沒有變(是去年嗎?)

只是這次跟了一拖拉庫人來

這裡應該就不用在多做介紹了~

IMGP3385.jpg  IMGP3380.jpg

接著我們就用走在走回民宿吃飯

走回民宿昨天那另外一攤人又開始唱起歌來,真是生眼睛沒看過那麼愛唱歌的

吃完午餐,睡死的人已經睡攤在一旁

我跟我爸還有青春無敵高中妹以及阿猴叔等一群人

又跑去了一個竹林步道去走走,這個竹林還真的是很不錯

比起嵐山的竹林一點都不遜色,只是付出的體力得多出好幾倍就是了

竹林內合照(請原諒我沒有辦法拍出來原來的色調)

IMGP3415.jpg

走完竹林步道就準備離開奮起湖,一路上就開始狂睡,六台車就這樣在街上狂飆了起來

超車一次都六台一起超,真是目無王法!!

四點多就到了我們下午的目的地: " 東石鄉 "

去找雅哥泡茶跟吃晚餐

第一次去雅哥家真的是標準的田橋仔

光是他家的前院就跟我家一樣大了,房子周圍的地都是他家的

然後就在他家的後院,泡茶吃西瓜

此時就聽到村裡的廣播

廣播內容:大家好,我是誰誰誰他老婆,要是有人看到我家那隻鳥的話,請妳把她抓到廟裡面,我們會好好答謝你(以上請用台語)

由於我這個都市俗沒聽過這種的廣播,覺得真很有趣

接著我們就去吃了當地的海鮮當晚餐,吃完就飆回高雄

回到現實的世界,酷熱的高雄~


雅哥家的後院,聲勢浩大的在泡茶                                     廟口(但是我忘了是什麼宮了)

IMGP3445.jpg  IMGP3452.jpg

後記:

很久沒去山上這樣走走,雖然好像也沒什麼玩到,就是去放鬆一下,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氣(我好像完完全全變成老人了..囧)

這次拍照的機會還挺多,尤其陰天的關係,讓我有很多機會可以用上閃光燈的機會

對於閃光燈的掌握可以說比之前好太多了

只是....我的閃光燈....又被拉壞了!!可惡的死小孩(我可以叫她媽媽賠我嗎?)

還好裡面的線路沒壞,得想辦法用東西黏回去,可是塑膠殼應該要用什麼東西黏比較好...煩惱~


我愛這張照片

IMGP34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tw 的頭像
    fatw

    肥旺的部落格

    f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